010-84842321

养老和遗产筹划

你该做公证遗嘱了(二)子女婚姻不稳定

发布时间:2018-12-19 02:45:26 浏览量:3185

       导读:有些人字离婚过程中,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涉及到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继承的自己父母的房产或其他遗产,会被认定成夫妻共同财产而被法院分割给离婚另一方一部分。

  对此好多当事人觉得很难接受,我们结婚后感情一直就不好,为什么我父母的财产还要分给他一半?

  法律风险提示:根据《继承法》《婚姻法》相关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继承所得的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除非遗嘱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所有。老人在立遗嘱时,可以明确排除继承人配偶的继承权。

  和越建议:如果老人感觉自己的子女婚姻不稳定,可能会出现离婚的情况,就很有必要立公证遗嘱,明确自己的财产只由子女一人继承,排除其配偶的继承权。如果以后子女的夫妻感情好了,子女再自行和配偶协商继承来的遗产分配,法律都是允许的。

  像在北京、上海这样房价超高的城市,一套房子动辄几百万,如果老人不立遗嘱明确说明,子女离婚时,分割给另一方一半,确实另很多人难以接受。

电话:010-84842321

400-690-8685

邮箱:heyuelaw@sina.com

网址:http://www.alvshi.com

办公地址一

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

办公地址二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2506(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