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842321

养老和遗产筹划

你该做公证遗嘱了(五)老年再婚

发布时间:2018-12-19 02:44:52 浏览量:3330

      导读:有一些老年人由于离婚或者丧偶,都愿意在年老的时候再结一次婚,由于老人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子女,在房价奇高的情况下,各自子女一般都会担心对方或者对方的孩子会分走本应属于自己继承的遗产,使得两个家庭相互猜忌,勾心斗角,

  法律风险提示:只要是老人领取了结婚证,相互之间就都成了第一顺位法定继承人,如果再婚的老人没有遗嘱,刚结婚的老伴是有继承权的。如果再婚的老人感情并不好,想尽快离婚不让对方继承自己的遗产,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有的老人身体不好,无法亲自到法院开庭,鉴于离婚案件的身份特殊属性,代理人是不能全部代理的,这样就给老人离婚带来了很大的障碍。有的被告坚持不同意离婚,第一次起诉离婚,法院会判决不离婚。或者在诉讼期间原告死亡,都会导致配偶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继承遗产。

  和越提示:以下再婚老人,有必要做公证遗嘱:

  1、 再婚后,双方达成一致,各自名下财产由自己的子女继承,配偶之间相互不继承对方的遗产,;

  2、 再婚后,双方感情很不好,又不能很快办理离婚手续的;

  3、 再婚当时,配偶带有未成年子女的;

  4、 再婚领结婚证之前,一方愿意给对方留有遗产的。

电话:010-84842321

400-690-8685

邮箱:heyuelaw@sina.com

网址:http://www.alvshi.com

办公地址一

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

办公地址二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2506(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