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842321

遗产继承

继承诉讼开庭技巧

发布时间:2018-12-20 12:11:39 浏览量:3204

继承诉讼开庭技巧

1调解

这种调解是一种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合法的前提下以缓和的方式解决纠纷。一般争议不是特别大,建议可以采用这种调节方式。

2开庭审理

开庭过程中,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法律的适用,另一个是开庭时的技巧,这两个方面需要相互结合,才能最终赢得判决。

法律的适用

在开庭过程中,诉讼的双方争论的焦点应该是对法律的适用。由于继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有关继承法律适用方面的司法解释这些,当事人必须要将自己的诉求从这些法律里找出相应的依据,再拿出自己的证据。

开庭的技巧

1)除了做好自己诉求的调查取证之外,对对方所提交的证据内容、证明力也要有充分的认识。

  (2)自己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法律原理、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

  (3)分析法官有可能提出的问题和对案件产生的意见。

  (4)仔细研究法官的发问,感受法官可能会对案件产生的倾向性意见。

  (5)陈述重点事实时,需要降低语速让书记员便于记录。

  (6)避免由于证人当庭情绪波动而造成的不利后果。

  (7)回答问题时简明扼要,听懂后再回答。

(8)尽可能找出受诉法院或受诉法院的上一级法院审理类似案件的判例,以便让法官借鉴。

 

;" >尚未办理产权登记、尚未取得所有权的拆迁安置房在离婚和继承案件中可以尽量采取调解的方式处理结案。

 

电话:010-84842321

400-690-8685

邮箱:heyuelaw@sina.com

网址:http://www.alvshi.com

办公地址一

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

办公地址二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2506(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