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842321

婚姻家庭

办理假结婚的那个人,律师让你过来一下

发布时间:2018-12-20 11:54:37 浏览量:3114

【和越法律】:要办理“假结婚”的那个人,律师让你过来一下!

 

导语:结婚没有假的,只要领了结婚证,双方就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由此产生的婚后所得为共同财产;与对方子女形成继父母子女关系;双方因配偶关系形成第一顺位法定继承人;夫妻双方产生了相互扶养的义务等法律关系。如果这些问题你没有想到,没有处理好,还是奉劝你一句:“结婚不是闹着玩的,你还是省省吧!”

我在接待日常法律咨询中,遇到过许多通过“假结婚”的手段,而得到某种利益的案例,当事人还觉得自己的手段非常高明,从而沾沾自喜。等一下,先别乐呢,很多假结婚的人咨询律师的时候怎么都哭了?

送给想假结婚的人三句话:

你们“结婚”的目的,你为了钱,他也是为了钱,后面很可能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变的越扯越乱,焦头烂额。

不要在“结婚”的时候靠的是人情和诚信,不考虑风险,而在风险来临的时候,才想起来用法律保护自己。

你不要以为现在的结婚登记不联网,你就可以随意结婚离婚,等哪天真的联网了,你可能会因此坐牢的。

“假结婚”的原因:

1、 获得购车指标;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限制开始摇号后,很多人为了获得购车指标,想出了通过“假结婚”获得购车指标的办法,即出售指标的和购买车指标的异性双方结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对车辆进行过户,然后双方再办理离婚,约定车辆归购买一方所有,从而购买方获得车辆指标。

2、 获得购房指标;

北京市政府为了打击炒房客,来年续出台了多个限购政策,以及通过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措施,使得原来能正常交易的房屋买卖受到限制。另外北京的两限房、经济适用房购房政策也很严格,有些炒房客也是通过和具有购房资格的人结婚来达到购买这种政策房的目的,然后再离婚。

3、 自己或者孩子获得北京户口;

有的人为了办理北京户口,或者是给自己的孩子办理北京市户口,选择和北京户口的人结婚,在完成亲属户口投靠之后,再办理离婚。

“假结婚”的法律风险;

1、 不能离婚;

为了真感情假结婚后一方坚决不离婚的没遇到过,但是为了钱财以同意离婚作为要挟条件的,则不在少数。在离婚时,原本打算获利的一方会说:“我们的婚姻本来就是假的,我和他结婚就是为了再买一套房子,现在这事结束了,我把承诺的钱也给他了,我们当然就应该离婚呀,他不离婚,就是为了多要钱,这就是敲诈,就是诈骗。”你这种思维用在做生意上没有问题,还属于典型的诚信经营,但是处理这种“离婚”问题,真的不好使。

2、 婚后财产混同,债务混同;

双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正常生活开支或者经营所欠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除非双方有相反的书面约定。在假结婚离婚案件中,当事人都觉得自己很冤,婚姻本来就是假的,双方根本没在一起生活过,甚至有的俩人都没见过面,他为什么要分我的财产?我为什么要承担他的债务?

3、 继承关系混乱;

尤其是需要注意的是老年人、病重的人或者高危职业的人,如果办理假结婚期间,你突然死亡或者因病因意外丧失行为能力,那么恭喜你,你要完蛋了,因为你通过结婚,你和你的配偶已经成了第一顺位的法定继承人,可能你和他的孩子已经形成了继父母子女关系,如果这时候你挂了,孩子也有权利继承你的遗产。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你的人事档案如果记载了你的这种婚姻或者孩子的信息,你的这种风险就向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一样了,还要严重一点,即使你修成了正果,都摘不下来了。

最后奉劝一句:“婚姻不是儿戏,乱来不得!”

电话:010-84842321

400-690-8685

邮箱:heyuelaw@sina.com

网址:http://www.alvshi.com

办公地址一

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路13号瑞辰国际中心1016室

办公地址二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9号富尔大厦2505-2506(北京天亚律师事务所)